選單 首頁 搜尋

康友慘遭董座掏空 怒告勤業2會計師背信:收近千萬還包庇

東森財經 2020/08/26 16: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康友慘遭董座掏空 怒告勤業2會計師背信:收近千萬還包庇

昔日的生技股王康友-KY(6452)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7億元遭通緝,而負責處理康友帳務的勤業眾信簽證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也被懷疑有所不法,遭台北地檢署搜索約談後,分別以30萬元交保,康友則是直到今日,才突然委託律師對2會計師提告,指控2人每年收取近千萬元費用,卻未善盡查核之責,涉犯背信罪。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景彬除了是勤業眾信的營運長,也是勤業眾信的第二把交椅,同時還是勤業眾信總裁的熱門人選,負責簽證、查核的工作將近10年,和江明南自2015年起,一起做康友的簽證、查核,也熟悉KY股簽證、查核、內部控制制度審查工作,但歷年卻做出不實簽證,並出具無保留意見。

 

 

而2人身為專業會計師,竟讓康友2019年報在今年3月底才提出,並完全未揭露如六安華源製藥今年2月間發生停工之事,另外,2019年的內部控制專審報告,還以受疫情影響為由,拒絕出報告規避查核責任,試圖隱暪公司內控制度已出現重大問題。

 

另外,玉山金控公司也是委託勤業眾信作會計簽證查核,每年只付600多萬元會計費用,康友每年要給900多萬元,高於同業收費標準甚多,會計師卻仍未善盡查證義務,認為2人服務的對象是康友公司,並不是前董事長黃文烈、前總經理章永鑒等人,行為涉犯《證交法》不實簽證罪、背信罪,已嚴重影響股東權益,並損失證券市場穩定,要求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