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將推「機車停車月票」只要300元!9月再推「每日1張單」減少民眾負擔

東森財經 2020/08/25 15: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市將推「機車停車月票」只要300元!9月再推「每日1張單」減少民眾負擔

台北市已將16處商圈機車停車格納入收費,配合第2階段捷運站周邊收費推動,將陸續增加收費區域,包括昆陽至國父紀念館站各站周邊、忠孝新生至龍山寺站各站周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考量收費區域擴大,可能對民眾增加繳費負擔,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將推出「北市路邊機車停車月票」、「北市每日1張單」及「電動機車維持停車免費」3項政策。

 

 

「北市路邊機車停車月票」自2020年8月25日起,於停管處官網開始販售,每月25日起販售次月月票,僅供線上訂購,但可選擇線上或現場付款,每月售價400元,使用智慧支付線上購買還可再折抵100元,現場付款則須至指定停車場付費。

 

「北市每日1張單」則是自2020年9月7日起,每日不限停車次數,最多僅會收到1張繳費單,對於每日有多個目的的民眾而言,可以減少負擔,有購買月票的民眾則不會收到繳費單。

 

至於「電動機車維持停車免費」,停管處表示,配合台北市政府的綠能政策,在北市電動機車登記數未達13.5%前,將持續以停車免費來鼓勵民眾汰換燃油機車,預計在登記數達13.5%時,每年可減少排放3.1萬噸左右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

 

停管處提到,台北市的大眾運輸已經相當發達,也提供1,280月票,推動機車停車收費是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鼓勵民眾改以大眾運輸代步。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