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錄取公職「苦等23年」沒下文!內蒙古女懷疑身分「遭人頂替」

東森財經 2020/08/20 13: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錄取公職「苦等23年」沒下文!內蒙古女懷疑身分「遭人頂替」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使得不少應屆畢業生抱怨工作難找,到公司面試後卻等不到下文,只好一家又一家的投履歷,直到錄取為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大陸在「計劃經濟時代」至1999年左右,曾實施一項名為「統招統分」的政策,大中專院校畢業後,國家就會幫畢業生分配工作,只要你符合標準,就能持有「就業派遣證」,畢業即就業。

 

 

不過,近日在內蒙古有位女子卻表示,自己接受「統招統分」的政策,竟然等了24年還沒有等到工作,令她相當傻眼。

 

該名女子名叫包宏芳,24年前從中專畢業,因為「統招統分」的政策而被分配到烏蘭察布市的衛生局。當時她跑到衛生局詢問,官員告訴她「回家等待報到通知」,沒想到都2020年了,她還是沒等到通知。

 

在這段期間內,包女到北京打工維持生計,也結婚生子,現在張家口開藥局。

 

2014年,包女終於找到當時的「就業派遣證」並查看相關檔案,卻發現她真的在1997年被分配至衛生局上班,且2000年還「轉正定級」,甚至還有「工資表」,讓她相當疑惑「我又沒上班,難道是被掉包工作身分嗎?」

 

對此,當地政府表示不清楚當年狀況,且否認有人頂替身分,將會深入調查,還她一個真相。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