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爆受害者!連鎖漢堡楠梓店員工控老闆「11大罪刑」:環境髒、亂退保

東森財經 2020/08/20 10: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再爆受害者!連鎖漢堡楠梓店員工控老闆「11大罪刑」:環境髒、亂退保

昨(19)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有名國三畢業生到台北市松山區某未來漢堡連鎖店打工,做了半個月後離職,店家卻亂扣「培訓費+人力費」,只給付4,000元的薪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沒想到事情爆發後,該漢堡連鎖店的「楠梓店工讀生」也出面爆料,揭露餐廳的內幕。

 

 

該名工讀生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指控老闆的「11大罪刑」。他表示,老闆總是對員工惡言相向,開口閉口都是髒話,甚至當眾辱罵員工「x的,腦袋有問題嗎?是智障嗎」。

 

且老闆總會以「到職未滿3個月」為由扣薪,一次都是1,000元起跳,但又會擅自改口為未滿半年或是一年,想盡辦法亂扣員工薪資;甚至不允許員工犯錯,只要犯錯,「就是要扣薪水」,並將所有的錯都推到員工身上。

 

不只如此,老闆還將所有事都推給員工,警察來勸導「不能將招牌放到馬路上」,老闆卻躲起來,讓店長處理,沒想到警察一離開,老闆立刻出現罵人。至於勞健保,老闆也都不照實加保,中途還會一直反覆退保又加保,且都沒告知員工。

 

除了老闆惡劣,就連店內環境也髒亂不堪,看見蟑螂是常態,偶而出現老鼠也都習以為常,不少物品上都會有牠們的排泄物;炸鍋的油永遠都只換一半;過期食品仍給客人食用,員工反映還收到「沒關係繼續用」的回覆。

 

最後,並附上14張店內後場及倉庫的凌亂照片,讓網友不禁紛紛留言表示,「老闆爛到爆!而且食安問題也好嚴重,還是做素食的!可怕」、「環境衛生不良店家本就該檢舉,之前的食安事件都忘光光了?油換一半是什麼?老鼠當貓養嗎?餐碗上的排泄物是要當藥材嗎」、「店裡那隻老鼠也太太大了吧,噁心到爆!這種店該勒令停業」、「怎麼這麼惡劣的公司?經營沒多久,爆料卻超多」。

 

▼網友附上倉庫照片。(圖/翻攝自Dcard)

而店家昨日早上發的聲明稿也已經刪除,重新附上「最新版本」,強調「目前在職員工薪資福利皆優於勞基法」,並呼籲鄉民們「別再圖文判案了,台灣是法治國家,若有不法情事,皆會受法律制裁,我們依法行事,並不是圖文所示狀況」。

 

▼店家更新聲明稿。(圖/翻攝自臉書)

讓網友氣炸回覆,「請問到底哪裡已處理結清呢?江xx的七月份薪資25,899元扣到剩6,000元,到現在也沒給,台北店處理完就不用處理楠梓總店了嗎許先生」、「許先生高雄店還有積欠3名員工薪水還沒付清」、「請問小編你當初做這份工作有沒有付培訓費?有教你打字跟排版的訓練嗎?還是只教你刪文而已」。

 

▼網友留言回覆。(圖/翻攝自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