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PO文拒買固特異:總統座車要換輪胎!公司股價秒跌急喊冤

東森財經 2020/08/20 09: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川普PO文拒買固特異:總統座車要換輪胎!公司股價秒跌急喊冤

輪胎大廠固特異(GT-US)傳出禁止員工穿著印有政治口號的服裝,例如「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簡稱MAGA),碰觸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敏感神經,他19日為此在推特發文,呼籲大眾抵制固特異,貼文一出也拖累固特異股價,讓公司不得不出面喊冤「這是誤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被認為是從固特異輪胎流出,用來培訓員工的簡報圖片,內容指出,公司要求員工不能穿戴有競選標語的服裝,同時也禁止員工穿戴印有「MAGA」的服裝,由於MAGA就是川普競選時常用的名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縮寫,隨即碰觸到尋求連任的川普的敏感神經。

 

 

▼川普在推特發文杯葛固特異輪胎。(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憤而在推特發文寫下,「不要買固特異輪胎!他們宣布禁止戴印有MAGA口號的帽子」,建議大家可以去買其他更好又更便宜的輪胎。雖然貼文曝光後,一度拖累固特異輪胎股價應聲下跌6%,但隨後跌幅收斂,最後以下跌2%坐收,報9.5美元。

 

▼(圖/翻攝自google)

 

雖然固特異輪胎也緊急做出澄清,強調這只是一場誤會,圖片不是由公司製作發布的,也不是公司多元化培訓課程的一部分,但川普怒氣難平,仍表示他要換掉總統座車用的固特異輪胎。而固特異是北美最大的輪胎公司,根據《Tire Business》的數據指出,該品牌的輪胎在美國新車中占了24%。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