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婆月付2萬5要媳婦當「全職媽媽」 老公笑了網友卻怒了

東森財經 2020/08/19 13: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婆婆月付2萬5要媳婦當「全職媽媽」 老公笑了網友卻怒了

當過全職媽媽的人就會知道,其實在家不見得比上班輕鬆,有些人甚至甘願上班,也不要待在家裡當全職家庭主婦。日前一名老公就在網路上發文提到,自己的媽媽提到要給老婆每個月2萬5,要她辭掉工作在家顧小孩整理家裡,果然此文一出,也立刻引起兩派論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名老公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寫道,希望媽媽可以在老婆生完小孩後在家幫忙帶小孩,沒想到媽媽卻反問媳婦一個月賺多少,原PO也回2萬5。媽媽就接著跟兒子說,我每個月給她2萬5請她在家照顧小孩,整理家裡、買菜煮飯。媽媽的一席話,讓兒子直呼「讚啦!」

 

 

但沒想到該文一出卻反倒引起兩派論戰,有人直言這樣根本不划算,「第一次聽到『挖角』是比原公司還低薪的」、「兩萬五,但是24小時全年無休,沒休假沒獎金,有功無賞,弄破要賠」、「我寧願去上班」、「這樣很虧好嗎!上班還可以下班,家庭主婦幾乎沒有下班可言,還比外面月薪少,要是我才不要~」、「說真的...帶小孩比上班累很多很多...還要煮飯包辦所有家事...婆婆給的25000給你,你別上班了,在家帶孩子吧」

 

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不該先入為主,覺得媳婦在家就是要處理所有的事情,「我覺得很不錯了 有些還覺得理所當然」、「那是你有個開明的媽」、「全職媽一個月還有兩萬五拿~太令人羨慕」、「家和萬事興好婆婆好家人」、「不管老婆想法是什麼,這婆婆加分阿」

 

對於網友熱烈討論,原PO也再出面補充,提到家裡的支出都是從婆婆方支出,整理家裡也不用太整理,一個禮拜2~3次,煮飯也才煮晚餐而已,強調:「不是天下的婆婆都是像魔鬼一樣」

 

(圖/翻攝爆廢公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