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殖利率、美元走低 避險情緒升溫 專家:黃金漲勢還沒完

東森財經 2020/08/18 11: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殖利率、美元走低 避險情緒升溫 專家:黃金漲勢還沒完

公債殖利率與美元走低,加強了黃金的避險魅力,黃金周一(17)創近4個月來最大漲幅,再度逼近2000美元大關,儘管先前在疫苗壓力下出現回落,但渣打策略師認為,只要債券殖利率仍處於低點,黃金的漲勢之路就可望持續前行。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CNBC報導,渣打銀行貨幣和大宗商品投資策略主管吉爾(Manpreet Gill)直言,今年以來黃金的大漲,幕後功臣就來自債券殖利率。他表示,只要債券殖利率低於1%,就不會改變我們長期看好黃金的趨勢。

 

 

吉爾補充,只要各國央行努力的抑制債權殖利率,加上經濟持續復甦,就會形塑出對黃金很好的環境。

 

無獨有偶,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分析師也發布報告寫道,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全球經濟復甦緩慢且不平衡,未來幾個月金價將會繼續受到支撐。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