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馬突變病毒「傳播速度快10倍」?莊人祥打臉:過於誇大

東森財經 2020/08/17 16: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馬突變病毒「傳播速度快10倍」?莊人祥打臉:過於誇大

馬來西亞醫藥研究機構(IMR)16日表示,國內出現變種新冠病毒「D614G」,感染能力比原本的新冠病毒還要強10倍,若經由「超級傳播者」散播出去,恐釀成更大感染,消息一出引起各國恐慌,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回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指出,馬來西亞首次出現突變新冠病毒,目前有4名感染者,分別屬於2個不同的感染群,衛生部門已採取相關措施,控制突變的傳播,同時也積極檢測,確認是否有更多變異,而他也做出提醒,表示科學家在今年7月發現D614G突變新冠病毒株,這可能導致現有疫苗研究,對此次突變無效。

 

 

他還指出,由於D614G擁有10倍感染力,若經由「超級傳播者」散播出去,將釀成更大感染,這也意味著社會大眾需要更加警惕和謹慎。

 

對此,莊人祥則表示「有些地方有些誇大」,直言感染力的數字並不是實驗者提出,可能只是某個專家比較誇大的解讀,這部分還是需要進一步研究,他也問過多位專家,目前有疫苗針對這個突變病毒,顯示還是有效的,另一個專家也表示,綜合抗體實驗後也是可以殺此突變病毒。

 

而早在7月2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就曾針對「D614G傳染力暴增10倍以上」做出查證,發現D614G最早來自《CNN》報導,這份研究來自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不過之中並未指出病毒傳染力暴增 10 倍以上,且傳播能力有待進一步研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