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軌「做掉」台鐵?基隆人曝假日乘客潮:沒理由

東森財經 2020/08/10 12: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輕軌「做掉」台鐵?基隆人曝假日乘客潮:沒理由

基隆市將蓋輕軌捷運,但因為路廊問題,未來台鐵恐不再進入基隆市,雖然市府強調,輕軌捷運每小時可提供10至12班車,民眾不必再花時間等車,但消息一曝光,仍引發民怨,更有民眾貼出基隆火車站的人潮照,質疑「有什麼理由讓台鐵不進基隆站?」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基隆人大小事》貼出照片,只見8月9日周日下午5點左右,基隆火車站幾乎人潮爆滿,南站出口不管是手扶梯、樓梯還是車站大廳,都擠滿了人,直呼「有什麼理由讓台鐵不進基隆站」。

 

 

▼基隆火車站假日爆滿人潮。(圖/翻攝自基隆人大小事)

 

照片一出,在地人紛紛有感而發,感嘆「平常人上、下班就很多了,再不進站,基隆人要往返就很累、很耗費時間了」、「有考慮過老人跟身障人士需要直達的考量嗎?客運有些行動不便的無法上去,只能靠台鐵」、「拚命建設,灑錢整理台鐵基隆站,再宣布火車不開了,簡直是浪費」、「基隆發車根本不可能誤點」。

 

其實先前也有網友表示,台鐵、輕軌基隆人只能2選1,內心真的很揪結,通勤族也擔心,基隆輕軌完工後恐因小失大,讓基隆更邊緣化,不過也有人直言,如果輕軌班次夠多、速度也快,又不會誤點,又何必死守會誤點的台鐵。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