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電創16年高 壓回有驚無險? 天國一輝解禁 生技重返榮耀?

東森財經 2020/08/04 11: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聯電創16年高 壓回有驚無險? 天國一輝解禁 生技重返榮耀?

台股昨日跌逾百點,外資更是大賣3百多億,不免讓許多人擔憂外資翻臉不認人,所幸今(4日)出現回神,晶圓雙雄加上聯發科再度上攻,指數漲逾百點;此外,低價銅板股反撲,面板雙虎、彩晶都有表現。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各別來看,聯電雖然早盤出現大漲7%,但回後壓回震盪,漲幅收斂至2%左右;低價股強勢,力麗、彩晶攻上漲停,面板雙虎也出現上攻。

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認為,即便是低價股也是有所不同,其中,面板有低價優勢,但只是反彈,短線高出低進,手腳要快;至於聯電短線漲幅過大,但基本面看好,拉回找買點。

 

林信富分析師也指出,聯電市值只有台積電的3%,從兩家的營收比例來比較,3%是真的有點低,中芯國際掛牌後,市值都是聯電的3倍,顯見聯電真的被低估,長線來看還是有高點,只是不要追在創高時,拉回都還是可以注意。

 

另外,生技股中天今天關緊閉解除,漲勢慓悍,隨著合一也要解禁,生技股是否能重返榮耀?

 

張文赫則回應,天國一輝是大家最喜歡看到的生技股,但老實說卻不是好的投資標的,因為不是漲停就是跌停,已經變成無厘頭的操作法,如果真的看好防疫,那口罩股的獲利都很驚人,而且預計會持續到年底。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