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柯文哲PO合照悼念:時代的英雄

東森財經 2020/07/30 20: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柯文哲PO合照悼念:時代的英雄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於臉書悼念,表示李登輝總統在台灣歷史上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他也深信李總統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是重新塑造了台灣的民族性,「對我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他都是時代的英雄。」

 

【柯文哲貼文全文】

 

我認為,李登輝總統在台灣歷史上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我也深信,李總統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是重新塑造了台灣的民族性。

 

身為一個看盡生老病死的外科醫師,原本應該平靜的看待這一切,但接到李總統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去年5月,我與李總統見面,他已不像之前,一講就是四個鐘頭,而且不必暫停如廁。但對我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他都是時代的英雄。

 

李總統讓人敬佩的不僅是政治上的成就,更是睿智的人生哲學。他讓台灣平順的從威權政體過渡到民主時代;也在人生權勢達到最高峰的時候,急流湧退立下最良好的民主典範。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雖然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是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封面圖/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