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險買盤推升 國際金價衝上1931美元創新高

中央社 2020/07/28 12: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避險買盤推升  國際金價衝上1931美元創新高

全球經濟前景受疫情拖累,刺激避險買盤,帶動國際金價連7天上漲,今天衝上每盎司1931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持續朝2000美元價位邁進。

YT廣告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交割黃金期貨價格盤中一度漲逾2%,每盎司衝破1941美元,改寫2011年9月以1923.7美元締造的盤中最高價紀錄,終場上漲1.8%,每盎司收在1931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國際金價連續第7個交易日上漲,拉出2月以來最長漲勢。過去一個月,金價漲幅逼近9%,年初以來大漲約27%,為今年表現最棒的主要資產類別之一。

黃金向來在全球經濟與政局不穩時受益,今年再度展現「亂世英雄」本色。投資人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美元走貶的背景下湧向金市,帶動金價扶搖直上,再現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的榮景。

瑞銀集團(UBS)貴金屬策略師泰維斯(JoniTeves)在報告中指出,金價與美元一向呈反向走勢,疫情期間兩者都受益於避險買盤,打破傳統。如今美元走弱,金價未來幾個月有望持續攀高。

在原本對黃金興趣缺缺的投資人紛紛進場的情況下,瑞銀預估,未來6個月內國際金價將衝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

美元走弱使得貴金屬在海外投資人眼中更具吸引力,除金價水漲船高外,近期銀價走勢也銳不可當。

紐約9月交割白銀期貨價格今天大漲7.2%,來到每盎司24.5美元,創近7年來新高。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各地,全球確診感染人數超過1600萬人,65萬人喪命。美國加州、德州、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州夏季疫情失控,經濟重啟政策轉彎,餐廳與酒吧開了又關,拖累經濟與就業市場復甦。

與此同時,美中外交戰愈演愈烈。華府上週以涉嫌竊密為由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北京不甘示弱還擊,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兩國今年因疫情、北京壓迫香港自由等因素不斷惡化的關係再遭打擊。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金 金價 國際金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