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江3號洪水將灌三峽大壩 專家「只淹到膝蓋」:水稍大而已

東森財經 2020/07/28 09: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長江3號洪水將灌三峽大壩 專家「只淹到膝蓋」:水稍大而已

大陸近日遭到暴雨洪水侵襲,正當長江2號洪水正在湖北省內推進時,大陸水利部26日再宣布,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已經在上游形成,預計今(28)將以每秒6萬立方公尺的流量,入庫三峽大壩,讓各界不免擔心三峽大壩是否承受得住,不過大陸專家表示,以三峽大壩的防洪能力來看,3號洪水的程度不過只到「膝蓋」而已。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受暴雨影響,長江、淮河流域高水位仍未退,第3號洪水26日形成後,昨(27)過境重慶,淹沒位於嘉陵江邊的千年古鎮磁器口部分地區,重慶地標建築朝天門也泡在一片汪洋之中,許多地區水位都超出警戒水位。

 

▼鮑正風表示,三峽大壩設計的防洪能力能達每秒9.8萬立方公尺。(圖/翻攝自新聞一加一微博)

 

而第3號洪水將流入三峽大壩,也讓各界擔心三峽大壩是否扛得住,長江電力梯級調度通信中心主任助理鮑正風28日則對《央視》表示,第3號洪水的洪峰流量是三峽2003年建立水庫以來排名第5多,等級只是比平常「稍微要大一點點」,並將三峽大壩比喻為一個成年人去游泳,基本上防洪水能力可淹到「脖子」,而3號洪水只到「膝蓋」,似乎認為一切可控,呼籲民眾可放心。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