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頻創高 是走對哪一步? 網專業分析曝關鍵

東森財經 2020/07/27 12: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頻創高 是走對哪一步? 網專業分析曝關鍵

在ADR大漲下,台積電一口氣突破400,盤中亮燈漲停,外資真理、麥格理高唱目標價已經突破500元,後市看起來是欣欣向榮,有網友對此就在PTT上發問,台積電到底是走對了哪一步,才有今天非凡的成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27日)衝上歷史新高,台積電功不可沒,一名網友就在PTT上以「台積電是走對了哪一步?」發問,提到台積電市值屢創新高,技術也領先全球,堪稱台灣之光,對台灣來說實在是一件奇蹟,想必過程有許多關鍵的抉擇點,那麼台積電是走對了哪一步,才有今天非凡的成果?

文章PO後也獲得許多人回應,當中有人點出一大關鍵,「創辦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他的點是製造不設計 光這點在當時就讓眾多大廠找他製造了」,由於台積電採取專業的代工模式,有別於三星,可以讓客戶更放心把訂單交由台積電製作,不用害怕台積電會反過來競爭,也因此獲得客戶信任。

 

日經新聞也曾在月初報導指出,台積電穩固半導體龍頭地位的關鍵,其中之一就在創辦人張忠謀訂定的業務策略,台積電給予專業知識,幫助客戶製造晶片,支持很多沒有晶圓廠的公司。

 

此外,也有留言指出其他優勢,「技術和客戶服務到位」、「台積不用背負政治包袱,大勝國營企業」、「夜鷹計畫」、「根留台灣是對的 全世界只有韓國跟台灣的配合性搞得起來」、「肯給高薪」、「每一步」。

 

而針對台積電後市表現,分析師李永年提到,英特爾停止生產,加上市場傳出台積電可望收回華為,沒有壞事下,台積電今年EPS可望上看20元,換算本益比下,500多元目標價約在25倍,看起來還算合理,這也是為何外資頻頻上修其目標價。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