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薪水全上繳媽媽 會是好對象? 網一面倒:不會理財很不OK

東森財經 2020/07/20 14: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薪水全上繳媽媽 會是好對象?  網一面倒:不會理財很不OK

大部分的台灣人出社會後都會面臨孝親費的問題,但究竟給多少合適,至今都仍未有個絕對值。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指出,他過去兩位女友的孝親費都全數上繳,而他們的媽媽都有愛賭博的共通點,讓原PO好奇,「是不是全薪上繳的家庭與對象都不是很好?」,有沒有類似情況,但是結果卻是好的案例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文章在《批踢踢實業坊》中以「對象薪水全上繳的是不是都不OK?」為題發文指出,最近看了門當戶對的文章之後,突然想到自己過去的兩任女友,他們都是「薪水全上繳媽媽的」,而且剛好兩位媽媽都會賭博,他解釋道「一個女朋友是覺得100%聽媽媽話的孝順女兒(俗稱媽寶),另一個則是過於善良,一直相信母親會改的人,救過一次,但感覺無底洞…。」

▼網友好奇,全數上繳薪水的對象有可能是好對象嗎。(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因此,原PO好奇,「是不是全薪上繳的家庭與對象都不是很好?如果媽媽是會理財,幫小孩存錢的話就算了,但偏偏剛好都不是」,因此他詢問網友,有沒有對象有類似的情形,但結果是好的呢?「這個不是要戰男女,兩邊性別我都想聽,謝謝!」。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表示「看家庭教育吧,我媽是說一個月給1/10意思一下就好」、「無論男女、無論是否賭博,薪水全部上繳都很不OK,如果不是賭債之類的無底洞,那就是對父母控制欲極強」、「我覺得就是因為全上繳才愛賭博,沒有金錢觀念」、「女生我不知道,但男生都幾十歲了還不會自己理財存錢投資,不會分配自己的資金,永遠不會有擔當」、「不能掌控自己的錢=不會掌控自己的生活」、「全上繳=不會理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