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是騙局? 他超狂公式讓網傻眼:數學老師會哭

東森財經 2020/07/20 12: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三倍券是騙局?  他超狂公式讓網傻眼:數學老師會哭

振興三倍券於15日正式上路,每人有3000元現金券可使用,各地郵局、超商湧現領取人潮。該券在發放前便有許多人對其「三倍券」之命名有所意見,認為這明明僅有得到2倍的金額,頂多僅能稱作「兩倍券」。但卻有粉絲社團透過驚人的演算方式,將其直接定位為「零倍券」惹爭議,雖然事後粉專也解釋自己是在反串,但仍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昨(19)日,臉書粉專「少女の祈禱 Modlitwa Dziewicy」在其自己的版面上以「騙局」為命名發文表示,在領取三倍券時,我們花了一千元買,所以「3000-1000=1000」,但是這2000還必須減掉一開始花掉的1000元,所以只剩下一千,然後又稱「這涉及到比較高深的會計原理,一般民眾算到這裡就結束了,拿一千換一千,不賺不賠,但實際上,我們還必須要扣除領券成本的1000元」所以實際上大家根本沒有獲得半毛錢,讓其直批「這根本就是零倍券」。

▼此粉專透過驚人的公式,讓網嚇傻了。(圖/翻攝自少女の祈禱 Modlitwa Dziewicy粉專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熱烈的討論,經常評論時事的486先生更是將此文章分享在自己的粉專上,直批「所以我說憨粉都是一群智障」,獲得熱烈的回響,許多網友表示「數學老師會哭」、「叫他健保卡拿來,我幫他付一千,券我幫他領」、「請重修國小一年級數學」、「這邏輯…實在太爛啦」、「明明都中文,我卻看不懂…」。

 

▼486先生也對於這樣的公式感到非常的氣憤。(圖/翻攝自486先生粉專

 

對此,原粉專澄清這只是一個反串,甚至有許多的粉絲護航「這種很明顯的反串還要註明?」、「來看一堆人看不懂反串來鬧事」、「真的有人會信啦!」、「這個局太深,我看不懂」、「一看就知道反串文阿」。但即使如此,也有網友認為這反串有點過頭了,一點都不好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