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一、中天跌停是出貨還洗盤? 分析師:生技還有2利多 未來不看淡

東森財經 2020/07/13 11: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合一、中天跌停是出貨還洗盤? 分析師:生技還有2利多 未來不看淡

在台積電、聯發科帶動下,台股今(13日)開出紅盤,不過先前的人氣族群生技類股,卻出現明顯降溫,指標股合一、中天出現跌停,受到影響上櫃生技指數跌幅也達近3%,成為今日上櫃中最慘族群。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從台股今天的生技族群來看,不管在上市、上櫃都出現回檔,個股方面,合一再吞一根跌停,母公司中天今也難逃開盤就打入跌停,拖累亞諾法、合世、杏國、安克、順藥等同樣下殺,不過資金仍未全面撤出,轉到其它生技題材,如醫材、檢測、保健食品等族群。

而據本台節目《股動錢潮》中,分析師王映亮提到,生技股出現不同步情況,從近兩個交易日來看,並不是全面走跌,而是多空分歧,可以解讀為資金還沒離開,個股跌停只是在做降溫動作,疫情還沒解決,生技就還有機會。而且未來生技還有兩個利多,第一是7月底的生技月,第二是新增富櫃指數有一半是生技,而個股選擇方面,藥物解盲難以掌握,但生技防疫類在疫情下,拉回仍可考慮。

 

分析師涂敏峰也指出,由於全球疫情還是非常嚴重,生技還沒走完,投資人可以多加關注月底的亞洲生技大會,尋找重要題材、或有業績個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