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界最嚮往 考委月薪最高32萬! 張其祿:錢多事少離家近

東森財經 2020/07/09 14: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學界最嚮往 考委月薪最高32萬! 張其祿:錢多事少離家近

立法院臨時會於昨(8)日對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人事案進行審查,當中,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表示,外界對考試院的存廢有爭議,這原因在於考試院的主要的工作基本上就是舉辦20場國家考試、1年有50次院會,其他時間甚至還可以兼職,而考試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的月俸加上公費,分別為32萬、21萬、19萬,薪資那麼高,工作內容又少,這完完全全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標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張其祿再表示,學界有不少朋友都想被提名當考委,因為「真的太涼了」,還有人可以去兼職,張其祿也要求周弘憲承諾未來不會出現兼職的情況。

對此,周弘憲先是承諾他會遵守,並表示他不認為這是肥缺,他強調考試院中有五大職權,當中包含公務人員任免、考績、級俸、升遷、褒獎與法制事項等都是考試院的職權。

 

不過張其祿回應,這些功能他自己也會背,並認為考委就是外界眼中的「肥貓」。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