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人移民英國恐成低端人口?陸媒:得靠搬磚摘果維生

東森財經 2020/07/07 09: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港人移民英國恐成低端人口?陸媒:得靠搬磚摘果維生

港版國安法正式於香港實施,促使不少香港人考慮移民他國,而英國便為香港人提供庇護,為持有BNO香港人提供申請入籍英國的途徑,引起大陸的不滿,大陸官媒甚至為此直言,香港人移民英國不只生活費高、缺乏工作機會,且只能靠搬磚頭、摘水果等工作為生,強烈暗示會成為「低端人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大陸官媒《央視》發文指出,儘管英國提出以BNO申請入籍英國的安排,但英國4月份失業人口達到210萬人,專家預估,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將翻倍達8%,若不是政府大量補貼工資的計畫,失業率可能達到20%。

央視還警示香港人,移居英國不易找到工作,香港人恐要做搬磚、摘生果等低端工種維生。

 

此外,大陸《環球時報》總編緝胡錫進也對此發表了評論,認為英國一直都不喜歡來移民,「怎麽可能好心收留香港人入籍?英國脫歐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嫌歐盟的外來移民太多了,他們搶了英國人自己的工作。」還提及英國需要的是低端勞動力,而香港人都以為去英國能做白領階層。「光有英國公民身份有什麽用?更何況在成爲英國公民前還有五六年的不確定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