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批三倍券引亂象「郵局壓力大增」 網笑:嫌麻煩不要領

東森財經 2020/07/02 10: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民黨批三倍券引亂象「郵局壓力大增」 網笑:嫌麻煩不要領

政府振興三倍券昨(1)日開放預購,首日爆出大量人潮,甚至有部分門市傳出預購系統大當機的狀況。對此,國民黨在臉書粉絲頁上發文點出三倍券已引發3大問題,包括「排隊耗時」、「分裝耗時」、「使用方式複雜、適用標準矛盾」。不過這番言論卻引來大批網友反轟「嫌麻煩就不要去領」。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民黨昨(1)日在官方臉書社團發文指出,經濟部首波印製1200萬份紙本券,數量超過國人半數,顯示國人多數依然會選擇領取紙本,但是購買紙本現在僅有郵局這個單一管道,如果領券時發生大塞車,政府要怎麼辦?是不是又要民眾當個聰明的領券人?而且現在蔡政府為了縮短整體發放三倍券的時間,還要求郵局員工要在2分半內完成作業,不但造成郵局員工壓力過大,更徒增行政風險。

此外,國民黨也指出,振興三倍券的分裝工程浩大,蔡政府就在端午連假調度中油、台電二大國營事業員工進行紙本分裝作業將近一個月,蔡政府帶頭藐視專業,更影響到國營事業的本職工作,已經引發國營事業員工的不滿,結果經濟部只說等熟悉以後就好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國民黨表示,目前推出的購券、抵用形式複雜,行政院又是教學、又是懶人包,民眾還是看不懂,程序堪稱史上最複雜。而且許多適用範圍還有相互矛盾之處,更是讓人看得霧煞煞。像是健身房點數、餐券皆不適用,但同樣有儲值性質的「高鐵、台鐵或北捷,具使用期限的回數票及1,280定期票」卻可以使用等,複雜的使用規範,勢必會引發消費者的消費糾紛。

 

國民黨表示,六月初國民黨曾提出過三項具體建議,包括參考南韓作法,以身分證號尾數區分不同日子購買三倍券,避免人潮聚集及排隊擁擠、針對無法排隊購買的身障人士、弱勢族群,直接發放2000元,減輕國人負擔,並減輕排隊人潮,以及政府應分攤郵局員工責任,三倍券若有發放疏失,應由政府承擔所有責任,避免郵局員工分擔賠償。

 

文章發出後引起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但大家還不是拿錢拿得很爽」、「嫌麻煩就不要去領」、「券有這麼多問題,你們千萬不要去領」、「明明可以網路預購跟綁定信用卡,偏偏要去排郵局」、「完全沒排隊欸,手機滑滑三兩下就完成了」。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表示「明明時是在批評領取不便及其他問題,跟領不領的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這個設計很好,有吸引我消費」、「想不透,直接發2000元不就好了嗎?」、「發現金很難嗎?」、「越多網軍攻擊就表示打對點了,國民黨加油,繼續監督政府」。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