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警察擬國慶日罷工?怒稱「不想再活在恐懼中」

東森財經 2020/06/23 16: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紐約警察擬國慶日罷工?怒稱「不想再活在恐懼中」

美國自從發生「弗洛伊德之死」後,各地示威衝突活動不斷,不少人將警察視為蠻橫行使公權力的反派,地方政府為了安撫民情,也順勢縮現警察權力,然而,這也開始引發警察不滿。紐約警察局開始有警察發簡訊呼籲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國慶日)當天發動罷工,以抗議這段期間的反警察言論和削減警方預算的提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弗洛伊德事件,許多警察感到市民非常不尊重他們,因此開始有警察認為,紐約沒有警察也能「獨立」,不再需要警察扮演守衛者的角色,因此有匿名者發出簡訊,號召紐約的警察們在7月4日下午3點開始罷工。想藉由罷工引起政府的注意,要求政府給警察一個明確的未來。

據了解,這封簡訊中寫道,儘管這場罷工行動很可能惹怒政府,參與者還可能面臨罰款、停職甚至監禁的處分,但在弗洛伊德事件發生後,人民對警察充滿厭惡,而非信任,有時警察甚至會遭受市民無端攻擊,這讓警察只能活在恐懼不安中。


▼有紐約警察不滿這段期間備受異樣眼光,發起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罷工。(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消息被披露後,隨即有警察在該訊息下方留言表示贊同:「以前我們宣誓要保護每位市民,不論種族、性别或階層,但如今我們被誣衊了,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必須證明我们是必要且受到重視的。」


對此罷工傳言,紐約警察局回應表示,所有警察在7月4日都會正常上班。紐約市警總局新新聞公室發言人說:「不論是今天、明天,還是7月4日,紐约市警察都將堅守崗位,保護所有的紐約人。」

▼紐約市警局對此則回應,當天所有警察都會正常出勤。(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根據纽約州的《泰勒法》(正式名稱為「公共雇員公平就業法」)規定,警察不得罷工。不過,該封邀集罷工簡訊中,也提過了規避此法的方式:有意參與罷工的警察,可在當天以請病假的方式拒絕工作,以便團結起來抗議。當天紐約市究竟是否真的會出現警察罷工的現象,各界都十分關注。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