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萬「特規版」Mac mini 來了!蘋果:未來將捨棄Intel處理器

東森財經 2020/06/23 09: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1.5萬「特規版」Mac mini 來了!蘋果:未來將捨棄Intel處理器

眾所期待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終於在今(23)日凌晨開幕,雖在此次的大會中並無推出任何一款消費級商品,原先所傳聞的新AirPods、iPod也皆未登場,不過軟體的大改革就足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此次的大會中,唯一發表的硬體是「特規版」Mac mini,其全名為「開發者轉換套件」(Developer Transition Kit,DTK)。根據WWDC所公布的資訊指出,蘋果雖採用Mac mini的外殼,不過內建處理晶片是使用iPad Pro的A12Z,並非以往的Intel處理器,此外還搭載著16GB RAM及512GB的儲存空間。

 

Mac mini的售價為1.5萬元,單從價格上來看的話,能購得如此效能的設備CP值確實高得驚人,不過實際上此設備一般消費者並無法購得,目前蘋果僅開放給開發者,最快將於本週出貨,且在一切測試計畫結束後,蘋果也將要求開發者們歸還此項設備,這也意味著1.5萬元的價格僅是租金而已。

 

蘋果在此次的大會中也宣布,未來將捨棄Intel電腦處理器,並全面轉向ARM架構的自研Silicon晶片,故在此時推出特規版Mac mini,提供開發者快速將軟體轉移至Silicon系統平台的管道,蘋果也表示,首款採用此晶片的Mac電腦最快將於今年推出。

 

(封面圖/apple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