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天秤傾斜? 波頓:台灣將是川普放棄的「第一順位」

東森財經 2020/06/22 10:4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貿易戰天秤傾斜? 波頓:台灣將是川普放棄的「第一順位」

中美貿易戰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年,兩國在貿易的角逐上都不願意讓步,但近期隨著美國大選越來越近,川普為了連任,似乎有向大陸靠攏的意圖,貿易戰的天秤也將因此傾斜。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摘錄爆料,川普在2018年12月的「川習會」上,要求大陸國家主席幫助他連任,稱習近平是「中國大陸史上最偉大的領袖」,在會議上他還以一個筆尖來形容台灣有多小,並稱對於台灣「消化不良」,甚至台灣還可能是他背叛庫爾德民族之後,被放棄的「第一順位」。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預定23日上市,原文長達577頁的回憶中,波頓細數了川普的幕後行為。其中提到,川普已經將個人的利益置於國家之上,在G20的峰會上,他還私下懇求習近平,要中國大陸大規模向美國進口大豆等農產品,讓農民看到他的政績,好在2020總統大選上成為一大助力。後來在習近平同意重啟貿易談判時,川普更是直接大讚習是「中國大陸歷史上最偉大領袖」。

▼波頓覺得,台灣將是繼庫爾德民族之後,下一個被放棄的國家。(圖/翻攝自pixabay)

 

波頓還提到,川普常常和華爾街的人進行談話,在了解那些金融家如何在中國大陸投資致富之後,對台灣「尤其不友善」。川普以筆尖表示「這是台灣」,然後比向橢圓形辦公室那張名為「堅毅」的大辦公桌稱「這是中國大陸」,來形容台灣之於大陸的渺小。而台灣也將是會在川普背棄了庫爾德民族後,下一個最可能被背棄的對象。

 

據了解,庫爾德民族與美方一直以來都是親密的戰友,但是川普最終卻因為看到該民族的武裝部隊被敘利亞及俄羅斯的聯軍給一一拔除之後,直接放棄對庫爾德民族的支持,轉而幫助土耳其在中東建立一個由土耳其支援的組織佔領「和平區」,留下庫爾德民族的戰士和家眷獨自面對土耳其軍隊的南侵。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