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商店大缺貨顧客怒!老闆無奈:在等中國貨

東森財經 2020/06/20 09: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澳洲商店大缺貨顧客怒!老闆無奈:在等中國貨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各國都出現超市貨架上的商品被搶購一空的景象。儘管現今疫情稍有趨緩,澳洲許多知名零售商店的貨架上仍是空空如也,不少撲空的消費者大感不滿,紛紛拍下空貨架照片並上傳至社群媒體抱怨。面對廣大消費者的憤怒,商店管理者則無奈回應,正在等來自中國的貨物。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每日郵報》報導,近日,澳洲Kmart、Target和BIG W等知名零售商店許多產品都缺貨,在雪梨市許多零售商店裡,包括砧板、蠟燭、攪拌器等家庭廚具用品都全數售罄。據了解,澳洲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實施封鎖令以來,Kmart、Target和BIG W等店家就一直設法補上家庭裝修產品和廚具的庫存量,但補貨進度仍十分緩慢。

許多買不到商品顧客大表不滿,紛紛拍下空貨架的照片上傳。一位顧客在Facebook上抱怨:「當我們這麼依賴中國的時候,就會發生這樣的事。」一位網友則戲謔道:「產品太缺了,我們應該趕快搶購剩下的商品嗎?」
 

對於消費者的抱怨,Kmart零售主管瓜爾蒂耶里(John Gualtieri)表示,在新冠肺炎封鎖期間,許多產品需求減緩,導致外國公司暫停發貨,有些澳洲本地供應商也同樣停止發貨。但他表示,未來將每週都會有商品入倉,目前預計在7月底就可恢復正常庫存量。
 

▼Kmart表示已盡快向供應商調貨,預計7月底可恢復正常庫存量。(示意圖/取自Pexels)


Big W的發言人則強調,目前已盡力補充庫存,以滿足顧客需求:「我們的團隊每天都在為實體店與網路商店補充庫存。為了滿足客户的需求,我們正提前下訂單,並透過我們在澳洲各地通路盡速補齊商品。」
 

據澳洲全國零售協會(National Retail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多米尼克•蘭姆(Dominique Lamb)表示,澳洲零售商的庫存量的確受到了海外供應商的影響。零售專家也表示,零售商店庫存難以恢復的主因,正是因為許多低成本商品都是在中國大規模生產,因疫情導致供應鏈受到影響,這些中國製產品因法無法像以往一樣順利到貨。

▼零售專家認為,因為澳洲高度仰賴人工較廉價的海外供應商,受疫情封鎖影響,以往貨源充足的景象不復見。(示意圖/取自Pexels)


 

消費專家和研究員加里•莫蒂默(Gary Mortimer)則表示,這些商店提供的商品,大多仰賴製作成本低廉的海外產品。他說:「澳洲的商店嚴重依賴海外產品,無論是來自印度、中國、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由於中國生產線停工了四至五星期,導致澳洲零售商5、6月份出庫存短缺。現在(海外)產量才逐步增加。」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店家/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