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風電太靠近村落 台西鄉民抗議 要求業者遷移

東森財經 2020/06/19 14: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不滿風電太靠近村落 台西鄉民抗議 要求業者遷移

政府日前頒布綠能政策以來,各界爭議不斷,其中最為嚴重的就是選址這一關。近期雲林縣台西鄉五港村民因不滿風力發電機太過於接近村落,且都沒有事前進行知會,於是在今(19)日前往工地抗爭,要求業者停工並遷移。事後再經過副議長蘇俊豪等地方人士協調後,業者鬆口,並同意暫時停工、撤離機具,並會與居民進行溝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達德公司計畫於雲林沿海鄉鎮興建陸域風力發電機組,其中麥寮、台西已10座獲得興建許可。但在本月8日,麥寮鄉中興村民才因質疑麥寮鄉公所未與居民溝通,就自行畫定該村為綠能專區而發起抗議,現在就連台西鄉也有所反彈。

業者這幾天將機具運入工地時引發居民抗議,並在今日集結3、40名居民前往抗爭,其中還包括近年來積極關注沿海綠能建設相關問題的,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議員黃淑鈴、吳蕙蘭。

 

對於這次的風電機組架設,五港村長凌飛龍表示,因為這組風機距離村落太近了,而且周圍都有魚塭養殖,根本不適合興建,因此村民才如此反對,而且業者在施工前都沒有跟村民溝通,所以大家才會使用抗議的管道。有村民認為,風機還可能會帶來噪音等環境汙染,恐怕會影響養殖物跟村民的生活,因此才希望撤除。

 

對此,達德公司人員澄清,這些風機都是符合所有的法律規範,其中也包括環評,請居民安心,但如果有其他相關的疑慮,公司方面也會暫停施工並撤離機具,事後再與居民溝通說明。

 

另外,吳蕙蘭還要求業者移除機具後必須將道路給修繕恢復,因為在他們搬運機具時已經造成了道路的損毀。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