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月全球氣溫燒破紀錄 專家示警20年後北極恐無冰

東森財經 2020/06/19 12: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5月全球氣溫燒破紀錄 專家示警20年後北極恐無冰

地球暖化已不再是新聞上出現的詞彙,它現在就確切的發生在我們周遭!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科學家表示,今年全球5月氣溫飆升,較20世紀平均高出攝氏0.95度,並與2016年同期並列最熱的兩個月份。聯合國秘書長1月就示警,如果這樣的狀況無法改善,北極恐怕在2040年就看不到冰層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NOAA發布的報告顯示,5月全球溫度平均比20世紀高出攝氏0.95度,以北半球而言,甚至是5月溫度最高的季節,而且不僅限5月,從今年初至5月,其熱度已經是近141年的排名第2。

報告中還提到,北極的海冰厚度也是逐年下降,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分析,今年5月北極海冰的平均覆蓋面積是近42年來的第4低,比1981-2010年的平均值低了7%左右。從上述數據來看,都不難發現地球暖化確實是現在進行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拉斯(Antonio Guterres)在今年初就表示,如果大家放任地球暖化,那麼北極恐怕在2040年就會完全看不到冰層。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信》甚至認為,2040年還算是好的結果,北極夏季無冰慘況或許還會更早發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JBER)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