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前沒手機時坐捷運都在幹嘛? 網友滿滿回憶點出「這些神器」

東森財經 2020/06/18 16: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以前沒手機時坐捷運都在幹嘛? 網友滿滿回憶點出「這些神器」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民眾幾乎只要人手一機,就可以完成生活所有的需求,其中甚至還包括娛樂,導致現今社會許多人都有「手機重度成癮」的問題。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在過去手機還沒如此普及的情況下,大家搭捷運都在做甚麼?文章一出,便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分享自己的消遣經驗。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上以「以前沒手機的時候坐捷運都在幹嘛」為題發文指出,現在人手一機,一上捷運就開始滑到下車,搞得好像現在不滑手機東看西看就像變態一樣,讓他忍不住抱怨「害我旁邊有兩個疑似妹子都不敢轉頭確認」。

文章一出,就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用耳機聽音樂」、「看書或報紙,還有CD隨身碟」、「看報紙、背單字、聽音樂阿」、「玩手指、讀書」、「看倒影」、「玩貪食蛇阿」、「聽音樂、看小書看報紙、睡覺」、「大眼瞪小眼」。

 

▼網友好奇詢問,之前沒有手機時,大家搭捷運都在幹嘛。(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點名了幾款還沒智慧型手機時的神器,包括「看爽報」、「MP3隨身聽,更早是CD隨身聽」、「MP3」、「看金庸、看爽報」、「那時候爽報和U報才會這麼流行」、「國高中通勤時都很早出門,剛好可以拿到Upaper」、「MP3加看報紙」、「mp3搭配小說,現在手機可以包辦這兩個功能了」。

 

但也有網友紛紛質疑「那時已經可以用手機的鍵盤上網了,沒觸控而已」、「手機比捷運還早吧?」、「那個時候也沒捷運阿,要問問題先想想好嗎?」、「捷運的時候差不多有手機了,比較少就是」。

 

事實上,捷運是在1996年3月開始營運,而手機在1980年代就開始發行,但也僅僅是第一代的「磚頭」或是「黑金剛」,這類手機價格也相當昂貴,攜帶也不方便,在當時可以說僅是一種地位的象徵。而第二代的數位式行動電話網路於西元1997年由電信業自由化政策實施之後的幾大業者分別引進,也就是我們之前常見的按鍵式手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