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認證護理師兼職「時薪160」 理事長心寒:只比飲料店多2塊

東森財經 2020/06/17 18: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家認證護理師兼職「時薪160」 理事長心寒:只比飲料店多2塊

台灣護理人員的低薪問題長期以來爭議不斷,曾有護理人員估算新人起薪只有3萬2到3萬5之間惹議。但近期「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看人力銀行時卻發現,花蓮某醫院的徵人啟事中的兼職護理師、急診護理師、腫瘤管理師職缺,薪水竟然只給時薪160元,讓她痛批這根本是資方在踐踏專業、欺人太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陳玉鳳昨(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人力銀行網站中看到,門診兼職護理人員時薪竟然只有160元,「居然還要求有國家考試證照的護理人員去擔任門診人員,高壓、高風險,現在門診病人也好恐怖的,動不動就罵人兇護理師,一大堆奇怪的要求,沒有滿足,不是語言暴力就是肢體暴力。」

 

最重要的是,陳玉鳳覺得明明那些護理人員手握國家證照,薪資竟然只比國家所規定的158多2元而已,要知道一名擁有國家證照的專業護理人員,需要花費4-7年的時間苦讀,跟飲料店時薪做比較後發現,「現在有些飲料店時薪158元,都找不到員工了,還要提高時薪超過160元才有,可是東部的醫學中心帶頭消費護理系畢業的學生,真的令人看了很傷心。」

 

隨後,她更進一步去查詢這間醫院的詳細薪資數據,發現這個醫院薪3萬4000元,更扯的是腫瘤個案管理師月薪才2萬5,最高僅有3萬4。讓她不禁懷疑,政府部門之前所顯示的報告中指出,護理人員平均薪資只有42000元的數據究竟從哪裡來的。

 

 

#護理人員硬起來拒絕被低薪對待(文長一定要看) #大家一起抵制這種低新文化不要去低薪醫學中心工作 #因為去飲料店打工時薪都比醫院高還安全許多不用證照 #請大家團結抵制這樣低薪消費護理人員的行為 #歡迎大家分享讓更多護理人員一起抵制 晚上看到...

Posted by 陳玉鳳 on Tuesday, June 16, 2020

 

陳玉鳳痛訴,現在花蓮的物價也幾乎快跟台北一樣高了,「這樣子的薪資,是怎樣請得到護理人員啦!看完人力銀行的徵人薪資很心酸,護理人員就是被這樣子打壓剝削的廉價專業勞工。」

 

根據《ETtoday》報導,陳玉鳳分析,護理師長期低薪原因歸咎於健保根醫院開「連鎖店」,導致人事成本增加。再加上越來越多大學有附設醫院,有學校、學生後就可以使用學生,而偏鄉地區也有公費生,完全不擔心沒有人才這件事。院方壓低薪資的首先方式就是寧願雇用年輕的護理師,反而不要有年資的護理人員,因為做越久,年資會累積上去,所以才會導致現在台灣護理師的現況。

 

最後她呼籲大家,千萬要抵制這樣的行為,不要去應徵低薪工作,拉低護理人員的薪資福利水準,讓別人覺得護理人員好欺負,我們都不懂反抗這種不合理的薪資待遇,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給護理師一個比較好的醫療環境。

 

▲(封面示意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