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年就業獎勵上路 國民黨團批:重點是找不到工作

東森財經 2020/06/17 12: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青年就業獎勵上路 國民黨團批:重點是找不到工作

勞動部於(15)日時宣布,正式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的15至29歲青年,若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天,可提供最高新台幣3萬元就業獎勵金。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國民黨團今日稍早召開「搶救失業率 振興提前上路 夏季電價凍漲」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雖然勞動部的舉動看似立意良善,鼓勵畢業生們找到工作,但有很多專家指出,這只是在消化預算,短期內或許能刺激畢業生投入職場,但後續如果沒有職業訓練配套及輔導等,就只能說是煙火是撒錢的政策而已。

 

蔣萬安指出,勞動部只給短期刺激,卻不肯去思考長期以來失業率高的原因,到底是畢業生不願意投入職場,還是雇主沒提出新職缺?且若以過去的數據來看,畢業生要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非常困難,這讓沒找到工作的畢業生情何以堪?如果畢業生為了拿到獎勵金,就迫使自己趕快找到工作,即使在惡劣、低薪的勞動條件都沒關係,硬撐3個月就離開,那對於勞動部希望讓年輕人有好工作會有正面幫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批評道,勞動部何不食肉糜,不是大學生不去找工作,而是現在根本沒有職缺,可憐的是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得到工作得已經很優秀了,找不到工作的人才是真正需要被紓困的。

 

(封面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