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空遭遇共機 「寧擦撞也不開火」?空軍:非事實純屬臆測

東森財經 2020/06/16 20: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領空遭遇共機 「寧擦撞也不開火」?空軍:非事實純屬臆測

近期大陸軍機頻繁侵犯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ADIZ),有媒體傳出,國軍擬定相關的應處作為,先預判共機飛行的路線佔據有利行道先行卡位,讓共軍飛不下去,並且「寧擦撞也不開火」。對此,空軍今天表示,報導並非事實,國軍秉持不挑釁、不引發事端,且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等原則,都能立刻應處。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防部今天上午召開「陸軍經理品研改成果」記者會時,媒體記者在會後詢問,因應共機近期頻頻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有媒體報導,傳國防部修改因應方式,「寧擦撞也不開火」。

  

對此,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長盧建中否認表示,媒體報導的內容並不是事實,純屬臆測,如果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我國基於捍衛台灣主權領土和區域穩定,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越接近本島就會更加的積極處置,對於周邊的飛機和船艦,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立刻掌握應處。

 

▼AIM-9X響尾蛇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還有報導傳出,空軍嘉義基地第四聯隊的F-16戰機加掛可發射新型AIM-9X短程空對空(響尾蛇)飛彈的LAU-128/129飛彈發射架(俗稱派龍架),提升掛彈量應付共機威脅。

 

盧建中指出,空軍所有任務機派遣,都會依照敵情不同,選掛不同武器、派龍架掛載以符合作戰需求,整體武器採購、建案都會依據前瞻敵情威脅、作戰環境完備戰力整建,確保國家安全。

 

響尾蛇飛彈號稱是現今「最強短程空對空飛彈」,除了本身擁有紅外線尋標頭的搜索範圍擴大至180度之外,飛行員還可以透過AN/APG-83型AESA雷達和具備頭盔瞄準系統的新款頭盔,只要眼睛可以看到目標便能進行鎖定並直接發射,可以說是「看哪裡打哪裡」,大幅提升了F-16V戰機在空防上的戰力。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