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近期震盪大 黃天牧引用「遛狗理論」:對市場有信心

東森財經 2020/06/16 12: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近期震盪大 黃天牧引用「遛狗理論」:對市場有信心

金管會9日宣布解除「限空令」等3項管制措施解禁,不過台股近期大震盪,令市場憂心是否太早解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15)日引用德國證券教父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的「遛狗理論」,他指出,股市就如同遛狗,狗會走在主人前面或後面,但最後還是會回到主人身邊,就如同股市最終會回歸基本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黃天牧進一步說明,這套理論的意義在於,即使股價一時漲多或跌多,就像遛狗一樣,股市終究會回歸到基本面,他也呼籲,不要只是看股市一時的漲跌表現,而是要看整體基本面,並對台股有信心。


至於取消限空令的原因,黃天牧表示,主要是國際股市及台股都已經漲一段時間,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在6月7日鬆綁防疫,經過多方評估,才決定提早1個多星期解除,讓市場恢復正常機制。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