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員工爆料「7月恐裁員5成」台灣華為:沒聽說

東森財經 2020/06/15 21: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前員工爆料「7月恐裁員5成」台灣華為:沒聽說

真的撐不下去了嗎?中國大陸網路媒體傳出華為前員工李洪元爆料,7月中旬恐怕要裁員50%,把19萬員工數量減至10萬名,台灣華為則是強調並沒有聽這個消息,但對華為來說,現在更傳出逼不得已要請三星幫忙生產5G基地台晶片,代價讓三星取得更多智慧手機市占作為回饋。

 

▼華為前員工李洪元爆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環球時評主播:「華為中國總部已發出一份裁員名單,旨在取消任何開源項目。」華為真的撐不住了嗎,有前員工爆料7月公司可能會有大變革,可能會涉及股權問題,並裁員五成人力,現在更傳出華為要找新盟友。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為了破解美國禁令,傳出華為將要降低自己的手機能量,做為交條條件,跟三星一起合作,到時候三星就會幫忙華為,製造5G基地台晶片,雙方要一起對抗美國。」

 

▼傳華為要跟三星合作,一起對抗美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手關鍵就是因為,華為目前還有60萬份的5G基地台合約,卻因為美國禁令,導致台積電無法接單給華為旗下海斯晶片,現在晶片的庫存量只剩1年半。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它用手機的市佔率跟三星交換,完全客製化,把美方技術所牽扯到的公司,通通從產線上拉掉,專門針對華為這種要求,而建立一個專門的產線。」加上華為技術還停留在14奈米,不過三星能供應7奈米以下產能,外界認為結盟機會相當高,只是恐怕造成台灣記憶體大廠,南亞科跟華邦不利之外,晶圓代工的台積電會被三星分食。

 

▼影響台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對台積電來講有個為難的地方,南京廠產出的晶片跟晶圓能不能供給華為,如果也是不行的話,那當年它在南京設置半導體廠晶圓廠,代工廠的問題就是到底能不能夠回本。」隨著華為和三星合作,美國是否會有下一個動作,外界都在關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