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基金」如果退場台股會怎樣? 股民疑:有進場了嗎

東森財經 2020/06/11 09: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安基金」如果退場台股會怎樣? 股民疑:有進場了嗎

日前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股重挫,國安基金自3月20日進場護盤到3月底止,已投入7.5億元護盤,至今被授權進場超過2個多月,台股已重回萬點,今(11)日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國安基金退場的話,台股會有何變化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話說國安基金進場也要一季了,當初3月20日開始點燃台股大反攻,如果國安基金現在要退場的話,外資主力當天作價直接-200~-300點,大家是要炒底,堅守不賣,等待川普大的3萬點呢?還是最近的多單要先偷偷做調節呢?」


原PO指出,基本上國安基金出來喊話說要進場,給投資人的信心大於實際國安基金買的效應,「國安基金只要在關鍵價位點個火苗就行,或是把空頭型態的技術線型打破就行,也不用大買」,他好奇,「反之說要退場的當天,大家會不會抖一下,跟著大逃殺呢?還有最近法人開始連買vix是為什麼?是有什麼秘密嗎?」

 

  


文章發布後,網友紛紛回應表示,「國安有跟沒有都一樣……」、「7億半比散戶還少,退不退根本沒差」、「可能根本沒進場吧…」、「你怎麼會以為國安基金有進場」、「我跟你說,人心難測,他現在說2022前都0,大家反而恐慌,不要忘記三月發生了什麼,現在就表示沒有負利率,但是大家可能本來更期待的是負利率唷,結果沒有…等一下就看殺多低,零利率真的不符期待」。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5月底表示,國安基金被授權到「疫情結束」,指的是各國疫情受到控制,對於外界認為「沒投多少錢」,他則說,重時機點、不重金額,現在看來「點火功能有發揮」。此外,7月15日是國安基金委員會例會,將報告最新結果,也有可能決定是否要出場。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