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扯高雄起源「又高又雄」 李正皓酸:國民黨註定走入歷史

東森財經 2020/06/08 11: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藍委扯高雄起源「又高又雄」 李正皓酸:國民黨註定走入歷史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罷免案通過,許多支持者感到失落,甚至憂心高雄未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當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僅對高雄前景堪憂,同時指出日治時期日本人將「打狗」改名為高雄,是期許這座城市「又高又雄」,不但遭專家糾正,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批評此事。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陳以信在6日晚間發文說,民進黨執政後,高雄繁榮不見了,「今天高雄人再度做了決定,趕走國民黨的整骨路線,迎回民進黨的整容路線,這是宿命,也是預言。」接著他提到「日本人將打狗改名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卻被日本學專家蔡亦竹留言糾正說:「因為打狗的台語發音跟京都的高雄町一模一樣,不要連講高雄沒扯到中華文化就渾身不對勁,好嗎?」

 


李正皓昨(7)日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又高又雄……我真的噴飯,寫臉書前google一下很難嗎?」,直言「連這麼基本的錯誤都會、都敢犯,我越來越能感覺國民黨跟台灣的疏離可能不是單純歷史脈絡上的疏離,而是一種打從心底不想了解這片土地的驕傲。」


李正皓接著暗諷國民黨,「結果就是某一群人幾十年來一直用一種『過客』的心情在台灣生活,以致言行、舉止永遠與台灣格格不入。」他痛批「這樣的心態,可能注定了『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永遠是一個外來的過渡政黨,唯一的結果就是逐漸走入歷史」。



(封面合成示意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東森新聞關鍵時刻Youtube)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