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祖遶境將解封?鎮瀾宮今11點宣布期程

東森財經 2020/06/08 09: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甲媽祖遶境將解封?鎮瀾宮今11點宣布期程

大甲媽祖遶境每年都會吸引上百萬信眾參加,不過今年碰上武漢肺炎和流感疫情影響,引發是否該延期的爭議,對此,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於2月26日晚間時召開會議,並宣布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台中市政府推估每年可創造新台幣近30億元商機,因應活動延後,媽祖遶境商機也隨之暫緩。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活動,年年吸引百萬香客相隨,媽祖起駕前,廟方舉辦各式活動,包含街舞比賽、媽祖之光演唱會、近千桌的起駕宴,以及媽祖抵達新港奉天宮後翌日會舉辦的祝壽大典。

 

大甲媽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沿途許多信眾紛紛設置大小點心站,最能體現媽祖信徒的「人情味」,各式冷飲、西瓜、炒麵、包子等美食,提供香客免費食用,長達340公里的點心站彷如一長條的美食街。

 

▼沿路商家攤販,都引頸期盼媽祖經過,每年大甲媽遶境,帶來至少30億的商機。(圖/東森新聞)

 

不過因台灣疫情稍緩,6月7日國內管制也大規模解封,而受疫情影響延後舉辦的遶境活動也再次掀起熱議。鎮瀾宮也將於今(8)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期程,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剛結束換肝手術,抵抗力較弱,因此不會出席這次的記者會。

 

外界推測,考量到農曆9月9日是媽祖升天之日,遶境活動的時間點很可能落在國曆10月左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