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沒花完能退? 消基會:到期未使用完 應全額退費

東森財經 2020/06/03 12: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三倍券沒花完能退? 消基會:到期未使用完 應全額退費

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15日推出,分成實體及數位方式使用,對此,消基會今(3)日表示,由於民眾須自付其中的1千元,又依據定型化契約,禮券不可限制使用期限,如果在年底使用期限過後,民眾仍有低於1千元未使用完畢的振興三倍券面額,應全額退費。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據《經濟日報》報導,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依據「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相關規定,禮券是不可以有任何使用期限的限制,雖然政府發放三倍券是希望能夠快速提振國內經濟,而送給民眾的禮券,但其中的1千元是民眾自己付的錢。


吳榮達指出,消基會主張,等年底使用期限到期,如果民眾還有未使用完畢、且低於1千元以下面額的三倍券,應給予全額退費,因為這是人民用自己的錢買的,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議題。


消基會也呼籲,三倍券上路後,政府宜盡快撥款給商家,才能確實達到振興經濟的目的。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