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振興三倍券家人「可集資」?行政院回應了

2020/06/02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振興三倍券家人「可集資」?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15日上路,民眾可「用1千元買到一本3千元的現金券」,包含200元券5張、500元券4張。不過,有民眾好奇「振興三倍券」是否可比照消費券,家人集合「一起買」,發揮最大效益。對此,蘇貞昌也正面做出回應,並透露振興券的使用範圍。

 YT廣告

▼蘇貞昌表示,7月15日起民眾可用1千元買到一本3千元的現金券。(圖/東森新聞)

 

「振興三倍券」的領取及使用方式出爐後,許多民眾好奇,可否一家人集合三倍券,購買金額較高的商品,例如:一家四口可否使用12,000元的三倍券,一起購買電器產品。而蘇貞昌也直接給予肯定回應,「可以」。

 

不過,根據行政院目前的規劃,民眾若想和家人或朋友,以振興三倍券「合併消費」,僅限定實體券使用,信用卡部分並沒有開放「一起買」。政院官員指出,如果民眾都刷同一張信用卡,系統技術會分不清楚是哪位家人刷的,且在回饋部分可能會引起爭議,因此政府希望能分開計算,避免相關的消費糾紛。

 

▼「振興三倍券」可使用的模式曝光。(圖/東森新聞)

 

而「振興三倍券」可使用於以下場所,實體店面、護髮美甲、餐廳、百貨、書店、夜市、市場、旅遊住宿等;不能使用的範圍部分則包括,電商、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等。

 

▼「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限從7月15日至12月31日。(圖/行政院提供)

 

至於「振興三倍券」是否能用來「買樂透」,政院官員也證實,因為樂透屬於公益消費範疇,民眾可以使用「振興三倍券」進行消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振興三倍券7月15號上路 蘇貞昌今拍板:新生兒也有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