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動! 12天就能賺24.8萬? 興櫃股王引爆抽股熱

東森財經 2020/05/27 21: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心動! 12天就能賺24.8萬? 興櫃股王引爆抽股熱

這幾年,台股少見掛牌價500元以上公司,不過感測IC廠昇佳以498元承銷價亮相也引發一股抽股熱潮,為什麼呢?因為對股民來說只要抽中12天就能賺到20萬以上,只是想試試手氣的股民,得在29日銀行交割帳戶上備妥50萬元,門檻不低。

 

【理財達人秀】國家隊還在!2條線抓15倍飆股!景氣回溫名店 勝過存口罩17年?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台股IPO抽籤的旋風又要再起了嗎,如果我按下申購鍵,成功抽到這檔股票的話,至少就可以現賺20萬元。」興櫃股王昇佳電子來看將在6月8日以498元掛牌上櫃,如果以26日收盤價746元計算,抽籤戶27日申購,6月8日撥券,等於12天就現賺24.8萬元,報酬率高達49%。

 

▼興櫃股王昇佳電子來看將在6月8日以498元掛牌上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頂多就是沒有而已,如果有中獎,那不是賺到了嗎,5成的報酬率,那幾乎太高了,現在股票頂多5%、10%而已。」、「月薪沒有那麼多,如果一次可以領到20萬,這樣也是不錯。」雖然中籤機率只有0.44-3.33%,投資人還是想碰碰運氣,去年12月掛牌的和潤,承銷價53元,當時股價約147元,每張大約多賺9.5萬,就創下台股10年來最高公開申購量,這次昇佳也有望突破紀錄。

 

▼去年12月掛牌的和潤,承銷價53元,當時股價約147元,每張大約多賺9.5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翁偉捷:「那溢價的程度,如果超過20個百分比,也許大家就會比較有興趣,掛牌之後會不會如同你所預期的去進行網上補漲的動作,這就跟一個公司產業發展前景跟市場上的熱度在夯什麼題材有關。」想拿到入場券只要在手機app申購,如果抽中後,戶頭會自動扣款,不少股民會在上市櫃第一天收盤前直接賣出。

 

▼不少股民會在上市櫃第一天收盤前直接賣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翁偉捷:「蜜月期當中就要把股票脫手賺到資本利得,要做長期波段操作,應該還是會先去看說,他們在公司未來的幾年。」股票抽籤就像樂透一樣,買運氣換取中獎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