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大廳禁坐掀論戰! 他批都藉口 全是商業利益作祟

東森財經 2020/05/25 09:5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車大廳禁坐掀論戰! 他批都藉口 全是商業利益作祟

台北車站大廳是否開放民眾席地而坐引發外界討論!台鐵日前傳出擬永久禁止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為此,有網友號召「坐爆台北車站」活動表達希望開放的立場,現場吸引上百人參與,而知名作家朱宥勳也在臉書痛罵這根本只是藉口。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車站大廳從2月底開始禁止民眾席地而坐,近日傳出台鐵擬之後不再開方,引發外界熱議,知名作家朱宥勳就在臉書上氣憤表示,坐大廳會堵塞動線的說詞是胡說八道,「大廳根本不是任何必經動線,反而像是人潮的蓄洪池;你把大廳堵了,人才會滿到真正的動線上。」

 

▼台北車站大廳是否開放民眾席地而坐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朱宥勳說:「什麼有礙觀瞻根本只是藉口。台鐵大廳從有長椅到撤長椅,從可以坐到不能坐,根本就只是為了二樓的商家在趕人。問題是你二樓那個價位,台鐵的很多乘客本來就吃不起,趕了也沒用啊。」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其實我建議把一樓大廳也委託微風經營」、「因為現在都地下化了,一樓根本不會是主要動線」、「可憐吶根本吃不起,說到重點」、「我是認為大廳乾脆也商用好了」、「很多移工朋友,手上都是拿蘋果手機,真的是吃不起嗎」、「大廳商用超棒!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