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移工收入不只22K?內行曝關鍵:贏超多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20 10: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移工收入不只22K?內行曝關鍵:贏超多人

移工在台31年,已成為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勞動力補充來源,重大工程與長照家庭多可看見移工身影。不過,就有網友困惑,在路上發現許多移工經常休假與朋友出去遊玩,花費都不算小,不禁好奇「移工真的有賺到錢嗎?」這個問題引起網友熱議,正反兩派意見都有。

 

【理財達人秀】除權息操作法長短對決!100%填息vs19天賺51萬?

 

原PO在 PTT Gossiping 板上發文表示,自己經常發現路上的移工,在週日都會和朋友出去遊玩,而花費常常都上看百或千元,不禁好奇「可是他們薪水不是很低嗎?他們這樣花錢會不會回國前只賺到一點點啊?有沒有八卦?」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透露,移工的薪資其實多靠加班來增加,且住宿方面部分工廠都會提供,生活開銷也因此減少,「台灣人不想做,他們肯做,然後又肯加班,薪水就高了」、「住宿省很多錢,他們不見得比較便宜,但穩定性高,不太會請假,沒有家庭問題,沒有產假問題,又願意加班」、「他們收入很多都比台灣勞工多」、「他們做的工作都是台灣人不想做的,不一定都 22k 好嗎」、「你只是沒看到人家沒出去玩的時候都在加班」、「住宿工廠供應,這點就省很多了」。

 

▼不少網友認為移工來台工作生活開銷不高,且都是靠加班來增加薪水。(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人家時間換來的,而且很多高熱、高污染、有害廢棄廢液什麼的都是他們做,工廠晃一晃看看誰要去做這些... 開高薪還不一定有人做」、「其實台灣薪水不低,是買房被房價綁死的」、「外勞本薪+加班or本薪+打工一個月3萬沒問題,吃住公司負責每月花一萬存兩萬,12年存240萬回鄉下可以買兩棟透天」。

 

台灣從1989年引進第一批東南亞外勞,他們替台灣產業注入勞動活水,也為台灣社會帶來多元文化刺激。儘管在台工作可能面臨高風險,但為了改變自身家庭經濟環境等原因,仍有移工願意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也有移工在台工作之後,利用台灣資源學習更多技能,回到自己的國家獲得更好的工作。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