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臉時代》翻版?近4成企業坦言「看履歷照」取決面試與否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15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看臉時代》翻版?近4成企業坦言「看履歷照」取決面試與否

許多人都有遇過,在謀職過程中投了履歷,但等候多時都沒有消息的經驗,「難道是條件不受業主青睞嗎?」但是,這裡所說的條件並非是「能力」,而有可能是「外在」。據人力銀行調查,有38.3%的企業坦言,曾經以求職者「履歷照片的長相」,當成面試邀約與否的「篩選機制」。

 

 

【理財達人秀】美供應鏈撤陸台灣受惠?10檔營收3增股漁翁得利

 


yes123求職網指出,有24.7%的公司表示,曾經在面試求職者時「以貌取人」,結果求職者錄取到職後,企業因此後悔過的比例高達60%。同時再詢問企業方面,願不願意嘗試「不看履歷照片」,只看能力、態度的「盲聘」(Blind Hiring)方式,其中「願意嘗試」的企業佔74.1%,但有25.9%則表示「不願意嘗試」。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要消弭這種不公平的職場文化,就是提高「盲聘」的比例,想判斷求職者能否適任,避免僱用後又後悔,評比首重工作能力、職場經歷與過往專案表現,不光是長相,連畢業學校、性別、年齡通通不列入考量。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