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奶粉再版?大陸現「大頭娃娃」頭骨變形不停拍頭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13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毒奶粉再版?大陸現「大頭娃娃」頭骨變形不停拍頭

2008年中國大陸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造成至少5萬名嬰幼兒健康受到影響,不過,近日大陸湖南省多名家長發現,自己孩子顱骨逐漸畸形彷彿「大頭娃娃」,更有孩子發育遲緩、不停拍打頭部的異常舉止,經當地醫院追查,這些孩子都食用一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實際上僅是營養成分不足的飲料,到目前有5名幼童出現不適情況。

 

【理財達人秀】美供應鏈撤陸台灣受惠?10檔營收3增股漁翁得利

 


據陸媒綜合報導,這些嬰幼兒在體檢時被診斷為牛奶過敏,因此醫生建議家長購買氨基酸奶粉,隨後家長們去郴州某間母嬰店買奶粉,經店員推銷購買「倍氨敏」,雖然有家長對產品包裝上的「固體飲料」提出質疑,店員聲稱該產品是店裡最暢銷的奶粉,許多過敏嬰幼兒都在食用。


報導指出,湖南醫院持續追蹤,這些孩子檢查後罹患佝僂症,也就是體內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導致生長發育不正常。有家長表示,發現孩子不自覺拍打頭部,體重逐漸下降,且頭部明顯變形,於是帶孩子前往就醫,「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我都要崩潰了,我們一直以為它是個奶粉,喝倍氨敏前,孩子頭顱都是比較正常的,喝了之後,明顯就感覺到頭顱突出了。」


該事件曝光後,湖南永興縣委、縣政府連夜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立即成立調查專班,且立案調查,持續關心報導中的5名孩子,安排人民醫院兒科專家進行全面體檢,並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食品安全全面清查整頓行動。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