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元走強 金價恐褪色? 瑞銀:上看1800美元不變!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12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元走強 金價恐褪色? 瑞銀:上看1800美元不變!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趨緩,各國防疫措施鬆綁,經濟活動也逐漸啟動,不過全球經濟除受疫情衝擊外,關係又降至冰點的美中關係也深深影響未來走向。隨著美元的走強,金價再跌破1700美元,6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5.9美元或0.9%,至每盎司1698美元。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而根據《Marketwatch》報導,CMC Markets UK市場分析師David Madden指出,儘管金價受美元走強影響,但整體尚未遠離1700美元的水準。執行副總Jeff Wright則認為,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加上民主黨提議針對疫情該再增加逾7.5億美元的紓困補助,預計未來金價不會跌破1700美元太多。

 

近期金價持續於1700美元關卡徘徊,市場也對「黃金是否褪色」感到質疑,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昨(11)日做出最新金價預測,仍維持1800美元不變。

 

瑞銀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從3月下旬起全球蔓延,金價漲勢如破竹,在短短4周內從不到1500美元強升至1700美元;然 而,美元最近廣泛走強,市場風險情緒平穩,加上第1 季黃金的投資需求衝高,使金價出現一波拉回調整。

 

▼武漢肺炎疫情從3月下旬起全球蔓延,金價漲勢如破 竹,在短短4周內從不到1500美元強升至1700美元(圖/取自pexels)

全球, 全球intergold, 商業

 

瑞銀分析,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報告顯示,疫情刺激投資者對避險資產的需求,第1季新增投資需求,包 括金條、金幣及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接近540公噸,年 增80%,其中,交易所買賣基金的黃金持有量創新高,彌補珠寶需求年減39%的影響。

 

此外,大陸人民銀行繼續淨買入黃金,協助帶動Q1全球黃金總體需求約1084公噸,年增1%。不過由於俄羅斯央行表明暫停購買黃金,估計Q2來自人行的驅動力將有所減弱。同時,疫情令部分煉金廠營運中斷,黃金供應因而下降,但瑞銀表示,相信影響正逐漸褪去,金屑銷售已經回升,倫敦及美國期貨價格差距也正常過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