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業給付」申請者破萬 為解燃眉急 北市勞動局:免預約隨到隨辦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7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失業給付」申請者破萬 為解燃眉急 北市勞動局:免預約隨到隨辦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台灣也受到波及。台北市就業服務站面臨難以消化人潮的問題,根據勞動局調查發現,部分就服站受理失業給付申請的民眾,其設籍台北市與外縣市者比例接近5比5,且有許多民眾來自新北市。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也呼籲中央與外縣市政府應暫時從「預約制」改為「隨到隨辦」,替失業者解決燃眉之急。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台北市申請失業給付人數破萬,今年初截至5月5日,申請失業給付人數達10,725人,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33.56%,但其中卻有不少外縣市民眾湧入台北市申辦。

 

由於全台僅有台北市因地理交通位置便利,且採「隨到隨辦」抽號碼牌模式,與其他縣市所屬就業中心採「預約制」的模式不同,因此導致台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大排長龍。

 

陳信瑜表示,有民眾反應目前新北市的就服站預約就業服務的時間已經到5月底,甚至有就服站工作人員直接指定民眾前往台北市西門或艋舺就服站辦理就業服務,因而造成這兩站的排隊人潮湧現,民眾等候時間比以往多出2倍。

 

陳信瑜指出,全國各公立就服機構除了臺北市的就服處外,皆採一案到底排定預約制,往往非自願離職失業者從預約到申辦拖延1~1.5個月,將影響1~2個月基本生活。她呼籲中央與外縣市政府應暫時從「預約制」改為「隨到隨辦」,盡速受理失業者申請失業給付的需求,讓失業者可以盡速獲得失業給付維持基本生活,紓緩經濟壓力。

 

(封面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