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元紓困」再精簡 身分證+切結書即可辦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7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萬元紓困」再精簡 身分證+切結書即可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4日時宣布擴大急難紓困對象,「無加保工作者」將排富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昨(6)日起已開始在各地鄉鎮區公所受理申請。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不過昨(6)日一早各區公所就出現排隊申請的人潮,而因相關公文及申請細節尚未送達公所,且申請方式複雜引發民怨,各地公所都出現電話接不停的情形。對此,行政院昨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說明了將進一步簡化萬元現金申請程序的問題。

 

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表示,申請擴大紓困必須攜帶身分證,而戶口存摺,未具有社會保險身份、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補助證明的文件,都可免附,政府機關會幫忙查詢。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表示,此紓困方案沒有人數限制,六月底前都可申請,民眾只要帶身分證與簽切結書就可申請,其他證明文件可由政府幫忙查。龔明鑫也強調,若民眾申請時帶齊文件,也許三天就可核准,若文件不齊全,要政府查,可能要多兩、三天。

 

而花蓮市公所稍早表示,因目前還未收到正式公文,所以今(7)日的紓困補助請領作業,將暫停辦理,延到5月11號開放辦理。

 

▼花蓮市公所將暫停辦理紓困請領作業(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