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是否參加WHA?華春盈:中央政府已為台灣地區安排好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6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是否參加WHA?華春盈:中央政府已為台灣地區安排好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積極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尋求聯繫,除了希望能透過WHO拿到更多的資訊以防範疫情的傳播外,也希望貢獻台灣的一己之力,向外界分享國內的防疫經驗。但即使我們經過了多少努力,都未得到WHO的認可,甚至在定於18日以視訊方式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也尚未收到邀請函。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大陸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並批評台灣當局只是想藉此「以疫謀獨」。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針對台灣加入WHA一事,日前國台辦便曾發出一份聲明稿指出,2009年至2016年,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透過兩岸協商,「我們同意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大會(WHA)」。但民進黨上台後頑固堅持「台獨」主張,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令中國大陸台灣地區參加WHA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東森新聞)

 

更於該新聞稿最後表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事關兩岸同胞共同的生命福祉,「我們會繼續為台灣地區作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獲取有關疫情防控信息做出安排,但絕不允許藉機搞『台獨』。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在世衛組織涉台問題上的政治算盤和政治操弄,『以疫謀獨』是絕不會得逞的」。

 

而今(6)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台灣參加WHA的相關問題,她再次指出,「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問題上,中方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

 

華春瑩還進一步指責道,大家都看到,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真實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而對於這樣一的圖謀,大陸當局事堅決反對的,並且這樣的意圖事絕對無法得逞的。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