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萬元紓困金」門檻高? 網揭4條件:生活困頓才能領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5/05 09: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萬元紓困金」門檻高? 網揭4條件:生活困頓才能領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政府各部會紛紛祭出各種紓困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4)日宣布,政府擴大紓困對象包含有工作但無加保者以及農漁民等,也將會排富發放1萬元,預計受惠人數達170萬名,不過申請門檻露出後,部分民眾質疑,是否有需要補助的人卻沒能請領到。


【理財達人秀】驚驚賺 ! 台股出現多人運動 1絕招看量 存股+籌碼雙頭賺



對於擴大紓困對象,蘇貞昌昨天表示,包含有工作但未加保軍、公、教、勞、農保者,像是賣玉蘭花者、流動攤商、個人接案、舉廣告牌者,總計34萬人,都可在排富情況下發放1萬元,條件為,家戶平均所得高於各縣市基本生活費1.5倍低於2倍者,此外,凡是農漁民實際從事生產工作者,也可排富發放1萬元,包含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未領取3萬元紓困者。


▼有網友貼出紓困申請門檻,引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針對部分質疑聲浪,PTT有網友發文指出,根據申請門檻,不但整戶平均所得要超低,還要加上整戶存款限制,「這個能通過根本已經(是)低收家庭了吧」,此外,每戶限領1次並非每個人,「而且補助也才1萬,這也還好吧…有些人可能收入高查不到,但是存款多少會有,以一家四口為例,存款超過就不過了」。


文章發布後,有其他網友表示,「這一萬元很難領,下午去辦過了,根本低收入戶才能通過」,原PO則回應,「對啊,這已經有點風險的家庭了」,也有網友說「嗚嗚嗚嗚嗚嗚今天去問,公文沒下來不能登記」,原PO回文說,「這是低薪沒存款、沒工會、沒勞保的人欸,感覺很慘說」,有網友也認為「看來比中低收還難過,還要沒勞保/沒領補助」。

 

▼衛福部4日公布擴大紓困資格及申請條件。(圖/衛福部提供)

 

衛生福利部日前已宣布「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現為擴大照顧因疫情生計受困民眾,除原有工作,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再擴及因疫情影響,工作及家戶收入減少,致家庭生活受困者,放寬到全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就可獲得1萬元的救助,且家戶內每人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讓更多人可以獲得紓困。

 

衛福部表示,昨(4)日行政院宣布的擴大方案,採書面審核,民眾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居住地公所提出申請,符合資格的人即可核發1萬元。由於公所仍需有準備及作業的時間,本項方案將自109年5月6日開始受理,政府會儘快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