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摺疊iPhone有譜? 蘋果研發「柔性電池」優化最佳使用空間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9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摺疊iPhone有譜? 蘋果研發「柔性電池」優化最佳使用空間

蘋果(Apple)近日被發現有一款名為「柔性電池結構(Flexible battery structure)」的專利申請成功,讓外界猜測蘋果正在研發「可摺疊iPhone」,進而實現產品的全方面改進。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美國專利號10,637,017的蘋果專利「柔性電池結構」,從專利文檔來看,蘋果希望能夠為iPhone配備一種新型電池,這種電池最大的特性就是能夠彎曲甚至是摺疊。此外,蘋果公司可能希望通過電池形狀的改進延長續航時間。

 

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電池往往會佔用攜帶型電子設備大量空間,隨著設備的耗電量越來越大,需要為電池留出更多的空間。除了佔用空間外,電池也往往相當僵硬,往往無法設計成彎曲形狀,圍繞著電池的設備部分也無法彎曲。」

 

而蘋果的一種解決方案是將柔性電池片分成獨立的區域,例如可以將柔性電池片捲成離散的圓柱體,然後分佈在柔性基板上,根據離散圓柱體之間的間隔和離散圓柱體的直徑,所得到的電池可以至少在一個軸上彎曲。

 

該專利內容詳細介紹了安裝或堆疊電池片的不同方法,以及減輕電池材料上的應力,這意味著蘋果可能想擺脫熟悉的矩形電池,應用在不同類型的顯示設備上。

 

(封面圖/翻攝自 phonearena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