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區間測速」彰化段出大包 北宜還要推全段? 立委籲:暫停執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8 16: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區間測速」彰化段出大包 北宜還要推全段?  立委籲:暫停執法

台61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上路僅不到2個月,其測速設備精確性就屢被舉發的駕駛人質疑,而經過警方檢視後,確實發現系統出現錯誤,因而撤銷舉發的1379件罰單。不過因該系統的公司除西濱外,也同時在新北市萬里隧道、桃園、苗栗及台中等地設有區間測速系統,故引發外界質疑其公正性。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全台除了彰化這套區監測速系統暫停使用之外,其餘目前都還在使用中,因此他認為全台區監測速都該暫停執法。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勞動部竟未納入特別預算 時力痛批:勞工不用紓困?

 

針對此情況,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及鍾佩玲也對北市區間測速設備感到質疑。陳炳甫認為,北市自強隧道、辛亥隧道也是採取區間測速,同樣可能有精準度問題,設備是否與出錯的廠商是同一家?軟硬體都應該進一步檢驗;鍾佩玲則表示,若機器沒有驗過,開出幾萬張的罰單等於也有問題。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陳名志對此表示,目前兩處的區間測速在上路前都有透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檢測,但為保險起見,目前區間測速的設備都已在26日時通知廠商邀去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送驗,在送驗結果出爐以前,都將暫停舉發開單。

 

對於區間測速一事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苗栗縣61線北上通霄路段122.6到115.6公里,2019年12月1日起實施區間測速,南下通霄路段122.3到130.3公里,警方統計至今共舉發違規超速4309件;但27日傳出台61線彰化路段區間測速系統設備發生問題,因為是同家廠商施作,苗栗縣警局相當重視,要求廠商檢查。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圖/翻攝自陳光軒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螢幕、眼鏡和室內

 

縣警局指出,系統透過攝影機的校時韌體與網路時間協定(NTP)連線即時校時,苗栗縣區間測速系統設備,初步檢查沒有異常,但慎重起見,要求廠商進一步核對每天校時資料是否正確,等資料核對後再回報整體舉發案件檢查情形。

 

據了解,為釐清區間速率偵測儀器是否需送檢驗或定期複檢,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曾詢問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區間測速設備是否需申請度量衡器檢驗,但標檢局回應「所詢之區間測速設備,其中有關電腦時間部分,經查非屬度量衡法施行細則第2條所稱之法定度量衡器,亦非屬應經檢定法定度量衡器,爰無須辦理檢定。」

 

最後陳也強調,因為不是法定度量衡器材,自然不需送檢也沒好送檢,你叫廠商自己核對校時,不就是球員兼裁判?就算你懷疑他的器材有問題,他跟你回報我都檢查過了,我的東西沒問題,你要如何驗證?他還說,系統的校正如果沒有一套公允的標準把關,那開出來的罰單如果依照規定來訴願,請問監理機關要怎樣正確判斷訴願的正當性與開罰的不正當性?針對這個部分來持續監督,務必要求相關單位必須找出解決的辦法。

 

 

#區間測速儀非法定度量衡器 #執法的公正性會令人質疑 #相關單位應盡快研議解決問題 據報載: 苗栗縣61線北上通霄路段122.6到115.6公里,去年12月1日起實施區間測速,南下通霄路段122.3到130.3公里,警方統計至今共舉發違規...

Posted by 陳光軒・dpp苗栗縣議員 on Saturday, April 25, 2020

 

雖區間測速近期飽受質疑,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區間測速有一定的成效,該建置就要花錢建置,但是一定要精準去做複檢,避免造成民眾困擾,尤其北宜公路區經常有重機車呼嘯而過,要求延長區間測速的路段。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九份、猴硐、十分、碧潭啟動人流管制 侯友宜:違者開罰5千元

 

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永裕則對此表示,北宜公路區間測速目前為19.2到23.2公里處,將延伸至56公里的新北、宜蘭交界處,已規劃7處桿位,預計今年10月底會實施全段分區測速,其中還會增設2處噪音偵測。

 

鄭永裕也指出,宜蘭縣也預計在北宜公路宜蘭段增設區間測速,未來整條北宜公路都會實施,且會在區間測速實施前端,都會有明確告示,提醒後希望駕駛人能夠以平均速度通過路段,相對事故就會減少。

 

(封面圖/取自西濱快速道路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