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成無薪假 業界震撼彈! 本周將與工會正式協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28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寶成無薪假 業界震撼彈! 本周將與工會正式協商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眾所關注的東京奧運延期,各國體育賽事皆停賽,運動品牌大廠也都相繼祭出關廠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這樣的情況也使台灣運動用品供應鏈面臨極大困境。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更為因應此番嚴峻的狀況,全面縮減開支,更傳出擬對台灣員工及海外台幹實施無薪假的消息。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由於疫情衝擊,寶成營收創新低,合併營收594.61億元,已減少22.4%,有消息傳出寶成集團在20日下午,陸續通知中高階主管,從6月到12月底,實施無薪假,包含台灣人員與海外台幹,每人每月必須放6天無薪假,影響至少3000人以上,至於副總以上的高階主管,也將減薪,包含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在內,一律減薪10%,這將是寶成集團,創立51年以來,首次放無薪假及減薪,等同在業界投下震撼彈。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眾所關注的東京奧運延期,各國體育賽事皆停賽,運動品牌大廠也都相繼祭出關廠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這樣的情況也使台灣運動用品供應鏈面臨極大困境(圖/達志圖庫)

確定了!東奧延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

 

寶成集團副協理周吟紛於先前表示,疫情其實是蔓延全球,尤其是對美國,跟歐洲的終端消費市場,有一定的衝擊,目前的確是很難評估說,到底會對訂單的影響程度,跟幅度是怎麼樣,的確是內部有針對精簡人事支出的相關方案,但具體都還沒有定案。

 

寶成也表示,預計本周起進入與工會正式協商階段,並與台中市府說明以爭取市府協助,以保障員工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